close

1991年 香港為了華東水災 而拍了豪門夜宴 過了多年水患依舊 但關係已經變了






《豪門夜宴》(英文:The Banquet),是1991年的一部為賑濟1991年華東水災而以極短時間構思和拍攝的香港演藝界忘我大電影[1],改編自1959年的同名粵語長片。當時香港大部分知名藝人都在本片中出現,可以說是一部「全明星」出演的電影,本片亦是徐克張堅庭唯一一部聯合執導的電影。有趣的是,雖然有周星馳免費出演,但是本片和1991年的其他周星馳電影相比,票房偏低。2018年10月27日為世界視聽遺產日,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及國際電影電視和試聽交流理事會在澳門的戀愛電影館播放此電影的復刻版[2]


但今年的水災問題,比以往都嚴重,但是香港目前也是泥菩薩過江,沒有辦法動員,也少見民間動員。

主要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於輿情的掌控以及評論。沒有人知道到底淹水有多嚴重?或是能不能主動募款?還是會被當作影響政府施政觀感?

也有評論說淹水沒事的,只是轉進,有安徽 讓田地變成蓄洪池 成全了其他城市。
但看這些新聞:


水庫洩洪釀災?「4天下了1年雨」中國安徽固鎮鎮潰堤萬人受困待援
newtalk.tw › news › view



安徽潰堤救難官兵遭沖走獲救昏迷 TVBS新聞網
news.tvbs.com.tw › 全球


安徽固鎮潰堤萬人待救援三峽洩洪湖南逾601萬人受災 - 蘋果日報
tw.appledaily.com › international



河堤潰壩洪水氾濫安徽六安固鎮萬人被困| 大陸傳真| 兩岸| 聯合 ...
udn.com › 兩岸


真是讓人覺得震驚。
今年真是太恐怖 太苦的一年。

也有香港藝人想到這部豪門夜宴,不知道2020這一次會有多少藝人響應。

===


其他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 香港 水患 慈善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