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稱蔣經國後代的蔣孝嚴 寫書介紹: 蔣家門外的孩子

做DNA鑑定證明自己跟舅媽沒有關係 ? 然後就改姓蔣了 what ?






雖然,專家普遍認為蔣經國在日記中此言是說謊,為的是怕其父親蔣介石發現他「婚外情」的實情。不過,白字黑字直指自己並非蔣孝嚴這對雙胞胎兄弟的親爸爸,多少仍會讓蔣孝嚴、蔣孝慈等後代兒孫傷感。因為,蔣孝嚴十分在意認祖歸宗,當初可是花了很多心血才得以改姓。

這一段曲折歷史,2002年12月24出刊的《時報週刊》1296期曾專訪當時尚未改姓的章孝嚴,曝光他為從想認親到成功改身份證、將父母親欄位「更正」為蔣經國、章亞若的過程。

該篇文章中提到,小時候章孝嚴根本不知自己的父親是蔣經國,偶爾曾有鄰居談到此事,章孝嚴兄弟還會斥責胡說八道,因身份證上父母欄明明是「章浩若、紀琛」。但章孝嚴說,高中時外婆跟他們說父親就是蔣經國,母親則是兄弟倆還在襁褓時就過世的章亞若,也說明為何身份證父母欄寫的是舅舅章浩若、舅媽紀琛的名字;外婆還告訴章孝嚴,母親章亞若最大心願就是章孝嚴兄弟能回到蔣家。

該報導中也提及,為完成母親心願,章孝嚴先於2000年時回大陸奉化蔣家祠堂祭祖,之後盼能在法律上真正回到蔣家,把身份證父母欄更正過來。但要改身份證,必須要證明原本的章浩若、紀琛不是親生父母,這有難度,因前者已過世,章孝嚴只好尋找從1949年就因逃難失敗、未再見過面的舅媽紀琛。

茫茫大海,怎麼找呢?該報導指,章孝嚴透過許多關係,最後才在美國一間老人公寓找到紀琛,並由紀琛出具證明及DNA檢驗,證明章孝嚴兄弟不是她生的。


個人評論:舅媽是姻親 做DNA鑑定 正常上當然不會有關係
而且孝嚴的假定是父親是蔣家人 去驗舅媽 ... 是在懷疑自己媽媽嗎?
所以這一篇新聞 中國時報的報導 只是證明孝嚴跟原本身分證的母親 (原家族 舅媽)沒有關係。

但根本沒有做 章孝嚴與蔣家人的DNA鑑定

回推到孝嚴的親生母親章亞若,當年生下雙胞胎之後不到半年就死了。

1942年3月1日(正月十五日),在廣西省立桂林醫院產下雙胞胎乳名為大毛和小毛,後采蔣介石欽定的名字孝嚴孝慈,章曾企圖以拜見蔣生母毛福梅來取得名分,並公然以「蔣夫人」名義行事,在桂林寓所掛出「蔣宅」牌子,引起極大負面影響[8]
1942年8月14日下午前往邱昌渭家參加晚宴,深夜回來時上吐下瀉,8月15日送至廣西省立醫院治療,因罹患急性痢疾,救治不及而死,終年29歲,但坊間至今仍傳言被謀殺,死後安葬在桂林東郊七星區白面山鳳凰嶺。

關於章亞若在1942年8月間死亡,死因眾說紛紜。在漆高儒書中,稱章亞若之死,由蔣經國手下黃中美執行。黃中美報告蔣經國此事後,蔣經國很不滿。黃中美事後失蹤,有一說是由陳誠的特務張振國逮捕後處決。
2004年,谷正文接受《華聲》周刊訪問時,稱章亞若之死,是因為蔣中正對其囂張行為以及對蔣經國的負面影響極其不滿,由陳立夫下令中統人員謀殺。
其子孝嚴則認為殺害其母的是其父蔣經國在贛南行署的「死忠者」,但並非黃中美。
以當年母親的死亡,章家人會希望隱藏身分讓舅舅舅媽登記為爸媽也是無可厚非,畢竟誰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

而經過了多年之後 沒想到還有出書:

蔣孝嚴也曾在《蔣家門外的孩子》一書中,詳細記載認祖歸宗的過程,亦曾聽外婆提起自己的生父是蔣經國。

在1985年的台灣,蔣經國與章亞若的婚外情被視為禁忌話題。根《蔣方良傳》書中記載,據蔣經國另一個兒子蔣孝勇透露,蔣經國在家從未提過蔣孝嚴、蔣孝慈兩兄弟,他生前曾問過蔣宋美齡,得到的回覆也是「他(蔣經國)都說沒這回事」。

蔣孝嚴1942年3月1日出生,原名為章孝嚴。2004年蔣方良去世後,章孝嚴正式改姓「蔣」,台北市立法委員蔣萬安為其與妻子黃美倫所生。

一共三版,第一版繁體中文,後面兩版都是簡體中文,針對大陸讀?

蔣家門外的孩子—蔣孝嚴逆流而上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30483
作者: 蔣孝嚴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6/05/05
語言:繁體中文

蔣家門外的孩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CN10085345
作者: (台灣)蔣孝嚴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06/01
語言:簡體中文

蔣家門外的孩子(第三版)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CN10994802
作者: 蔣孝嚴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03/01
語言:簡體中文


台灣因為蔣中正蔣經國前總統的關係,對於這些事情的討論比較少。
但是對於大陸來說反而大題材,在搜尋蔣經國章亞若這樣的關鍵字,出現的都是大陸網頁居多。只能說相當奧妙的一個兩岸對立造成的現象。

而如同前面提到的兩點:

  • 但根本沒有做 章孝嚴與蔣家人的DNA鑑定
  • 2004年蔣方良去世後,章孝嚴正式改姓「蔣」
搭配江南案十信案中,擁護蔣孝武跟章孝嚴的兩派都被蔣經國收拾掉,並定調蔣家不接班。
在蔣方良過世後改姓,在蔣經國日記中已經有否認這個出身。

如果有小說家取材,這可能是民國版的貍貓換太子 !!

其他蔣經國時代資料新聞收集如下:

蔣經國執政主要是 1975年 到1988年
但因為孝嚴跟萬安的故事 我想就從1942年開始列
真的是令人相當震撼的經歷:

推薦閱讀 蔣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