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錄 全球疫情即將突破八百萬人 需要持續投入醫療健康

2020/06/18更新:

全球832萬人感染,詳細請見  武漢肺炎全球病例即時戰情儀表板 COVID-19 Dashboard



COVID-19日增病例在本週非常有機會直接挑戰
14萬大關終於在上升期的最後一天突破14萬,達到140917人,這是有史以來全球
單日首度新增破14萬的紀錄,當然,這個紀錄在下週還是很可能會被打破。

由於從星期三開始病例就開始突破歷史紀錄,這導致光是三四五這三天,全球累積病例就增加了40萬,目前全球累積病例已經達到773萬,由於現在每天至少會新增10萬名病例,也就是說,週一病例宣佈完畢,全球累積病例將突破800萬


可怕的地方是,這次突破14萬不是因為一個或兩個國家造成的,因為巴西跟美國的病例爆增並沒有特別多,而是共有22國新增突破1000名病例,其中包含多國面臨的二次爆發,包括厄瓜多、土耳其、印尼以及伊拉克,今天由於是假日將特別將這22國全數列出。


由於我國媒體缺乏國際觀不是一天兩天,在台灣沒有長期沒有新增病例之後,台灣的媒體便不再繼續報導全球COVID-19的情況,事實上,全球正面臨比一兩個月以前更嚴重,更可怕的肺炎擴散。


目前死亡率的降低是由於兩點,

第一是這一波受影響的國家大多是國民組成比較年輕的國家,像英國,目前仍維持極高的死亡率。印度的確診總數在昨天剛剛超越英國,但英國總共死了41481人,印度卻只有8890人,英國的死亡率近乎是印度的五倍。

此外,這一波的國家由於有其他國家的前車之鑑,在防護措施以及呼吸器上會有比較多的準備,但注意,仍遠不足所需要的,特別是那些並不富裕的第三世界國家

整體來說,目前結案死亡率仍有10%,重症率仍有2%,這些都遠遠多於普通流感。由於多數國家都無法再持續高強度封城,即使是西班牙、義大利等早期發病國盡全力也只能將新增病例控制在300-500之間無法再下降,即便歐陸表現最好的瑞士與捷克,每日仍有20-50人確診,亞洲方面,韓國持續每天50人左右,日本則在30-40人上下增長,目前真正能擋下COVID-19的國家,依賴的全是天然屏障:海洋,也就是台灣跟紐西蘭。


2020/04/07 的排行榜中 台灣防疫全球肯定!排「最安全國家」第五名,而其中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榜 以色列 新加坡 紐西蘭 香港 台灣



但現在6月再來看這個榜單,新加坡應該離開這個清單了 ... 台灣跟紐西蘭還是保護得很好。而以色列雖然四月就已經推出了App 讓國民可以下載並得到警示 (這已經超前部署到可以觀察接觸史),但是之前提到的Apple及Google要合作 但這個App都還沒出現 )

在今天的總表中以色列還在 52名,但以色列六月連續兩天創下近兩個月以來的新高,以色列正考慮重啟封城。是很認真看待所謂的二次爆發。


前十名的國家一定會說明,十名以後只有創下歷史新高或是近2個月歷史紀錄的國家才會說明,另外每日新增病例至少100名,每日死亡病例至少超過10名也才會列入。此外,排名以新增病例數量排序。


1. 美國
+27,221確診(近一個月次高,本日第一) +791死亡(本日第二) +25,848復原

加州持續為全美疫情最嚴重的州,隨著各郡不斷開放,病例並不僅僅是洛杉磯郡在增加。原本洛杉磯郡新增病例佔了全州病例的六成,但現在還不到一半,Imperial,Riverside, San Bernardino都新增200名以上病例,今天全州新增3627名病例創下加州歷史新高。


其他州的情況沒有好到哪裡去,德州2184名病例是歷史第二,而且德州沒有特別嚴
重的強勢郡,像是LA那樣,Dallas, Harris, Tarrant都傳出超過300名病例。

此外,美國迪士尼樂園所在,也就是下個月NBA復賽所要進行的地方佛羅里達州,
新增1902名病例,也創下歷史新高,跟德州一樣,佛州沒有特別嚴重的郡,
但Miami-Dade, Palm Beach, Broward位於佛州東南部的近海郡最為嚴重,這幾個郡有著美麗且綿長的海岸線,是佛羅里達州的旅遊聖地,也是佛州最繁榮的地方。此外,北卡、亞利桑那州都依然傳出千名病例,而他們甚至連累積病例前10名都

排不上。

所幸,美國死亡率控制得比初期好太多,沒有任何州回報一日死亡超過百人。

2. 巴西
+24,253確診 +843死亡(全國最多) 未回報復原數

巴西今天經歷了神奇的一天,死亡跟確診的降幅都非常巨大,且不合理,此外,沒有
回報任何復原使得全球累積病例大幅增加。

3. 印度
+11,320確診(歷史第三)  +389(歷史第二) +7,259(歷史第二)

印度累積確診數目在昨天超越英國,成為世界第四多的國家,但要超越第三的俄羅斯還有非常大的一段距離,因為俄羅斯平均每天也增加8000-9000人。儘管印度的累積死亡數遠少於英國,但目前每日死亡數量開始幾乎天天都超越英國,今日死亡數量全球第四位。


4. 俄羅斯
+8,987確診 +183死亡(歷史第四) +8,220復原

俄羅斯就是這樣子了,每天確診8000,治療8000,死個200人左右。

5. 智利
+6,754確診(歷史新高) +222(歷史第二) +4,914

6. 巴基斯坦
+6,397確診(歷史新高) +107死亡(歷史新高) +1,856(歷史第三)

巴基斯坦連續第三天創病例新高。巴基斯坦為全球目前最嚴重災區之一,WHO建議
巴基斯坦重啟封城。

7. 秘魯
+5,961確診 +199死亡(歷史第二) +4,704復原

8. 墨西哥
+4,790確診(歷史第二) +587死亡 +4,134復原(歷史第二)

墨西哥的死亡率驚人的高,587名死亡為本日全球第三。

9. 沙烏地阿拉伯
+3,921(歷史新高) +36(並列歷史第三) +1,010復原

沙烏地阿拉伯的確診病例穩定的上升當中。

10. 孟加拉
+3,471確診(歷史新高) +46死亡(歷史新高) +502 復原

孟加拉再度雙創歷史新高。

11. 南非
+3,359確診(歷史新高) +70死亡 +1,754復原

南非是非洲目前確診最嚴重的地方。

12. 伊朗
+2,369確診 +75死亡 +1,986復原

伊朗正面臨第二波爆發的強力襲擊。

13. 哥倫比亞
+1,646確診(歷史第二) +57死亡(歷史第五) +925復原

14. 埃及
+1,577確診(歷史新高) +45死亡(歷史第四) +417復原

15. 英國
+1,541確診 +202死亡 英國不回報復原數

英國的病例與死亡數維持在這個範圍內好久了。

16. 卡達
+1,517確診 +1死亡 +1,965復原

17. 阿根廷
+1,391確診(歷史新高) +20死亡 +411復原

18. 厄瓜多
+1,338確診(近一月新高) +108死亡 +817復原

厄瓜多再度傳出百人以上死亡。

19. 土耳其
+1,195確診(5/17後新高) +15死亡 +1,242復原

土耳其六月首度傳出千人以上確診。

20. 阿曼王國
+1,117確診(歷史新高) +7死亡 +866復原

阿曼王國連續兩日創新高

21. 印尼
+1,111確診(歷史第二) +48死亡 +577復原

印尼第三次在六月傳出千人新增確診。

22. 伊拉克
+1,095確診(歷史第五) +39死亡(歷史新高) +300復原

23. 玻利維亞
+884確診(歷史新高) +21死亡 +111復原

40. 尼泊爾
+448確診(歷史新高) +1死亡 +16復原

49. 象牙海岸
+280確診(歷史新高) +4死亡 +51復原

51. 衣索匹亞(譚德賽母國)
+245確診(歷史新高)+7死亡(並列歷史第一) +17復原

52. 以色列
+226確診(4/26新高) +38復原

以色列連續兩天創下近兩個月以來的新高,以色列正考慮重啟封城。

61. 法屬圭亞那
+126確診(歷史新高) +27復原

67. 保加利亞
+105確診(歷史新高) +4死亡 +28復原

保加利亞首度入榜。


過去的觀察:

目前是六月中一定會到八百萬,如果每天還是以10萬左右增加,這樣六月底就會到九百萬。



2020/06/15更新 全球確診數累計已超過794萬例,死亡人數突破43萬。



《蘋果新聞網》彙整全球疫情



武漢肺炎在世界各地造成浩劫,全球確診數累計已超過794萬例,死亡人數突破43萬。巴西、印度疫情持續嚴峻,巴西確診已連續27天單日新增破萬,目前死亡病例為世界第二高。印度資料顯示,截至目前,該國確診病例已升至32萬0922例,累計確診人數居全球第四。



相關新聞:奈良鹿因遊客減少腸胃健康了 糞便變正常
《蘋果新聞網》結合各地記者,緊盯中國官方數據、蒐羅全球外電新聞,為您傳遞最新、最快、最全面的疫情訊息,點我即可看全球疫情詳細數據。

◎中國境內:8萬4338確診 4638死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5日發布最新統計,過去24小時新增49起確診病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四川4例,重庆2例,陕西2例,上海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39例(北京36例,河北3例),無新增死亡病例。全中國(含港澳)累計確診病例8萬4338例,死亡累計4638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為112人。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4日的統計,新增57起確診病例,包括38起本土病例,其中36例都在北京,全部都和「新發地農產批發市場」有關。另外兩例位於遼寧,據官方報告,兩名病患都是北京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顯示這波北京的本土病例已經向外傳播。晚間北京又新增8例確診。

北京過去4日新增79起本土病例,當地專家坦承疫情擴散風險高。北京當局宣布對海淀區的10個社區採取封閉式管理,所有人員必須接受核酸檢測。官方同時祭出嚴格防疫措施,要求新發地市場的密切接觸者14天內不得上班。

北京市衛健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今日(6/15)表示,全北京市和新發地相關人員,已有76499人進行檢測,結果呈現陽性者有59人。

香港今天再多3起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由印尼及俄羅斯入境,累計增至1112例。

◎台灣:確診445例 7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表示,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累計至今,我國共有445例確診,其中7人死亡。

​◎中國境外:確診數遍及全球190國(含台灣)

巴西、印度疫情持續嚴峻,巴西確診已連續27天單日新增破萬,目前死亡病例為世界第二高。印度衛生部官方網站公佈的最新資料顯示,截至目前,印度確診病例已升至32萬0922例,累計確診人數居全球第四。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病例1萬1929例;新增死亡病例311例,累計死亡病例9195例。

俄羅斯新增8246例,累計53萬7210例,死亡新增143例,累計7091例。

南韓15日疫情統計,再多37人染疫,無新增死亡病例,確診累計1萬2121例,死亡數維持在277人。

菲律賓14日新增539例確診,累計2萬5930例。死亡新增14人,累計1088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預定明天決定要不要把大馬尼拉都會區「解封」。

印尼新增857例確診,累計3萬8277例,死亡新增43人,累計2134人病故。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本月12日跟13日這兩天內,在成田和關西機場檢疫時發現14名確診者,分別是從巴基斯坦和菲律賓等地入境的人士,日本官方統計,截至目前共在機場驗出249名確診者。

美國多城陸續解封,疫情卻仍未明顯退燒,目前累計確診達207.4萬例,其中11.5萬人不幸死亡。加拿大確診病例於台灣時間14日近8時,突破10萬起,死亡人數逾8100人。

日本東京都通報新增48起確診病例,大多是新宿夜店的相關人士,這也是連續2天逾40例。東京迄今累計5592例。

伊朗新增2449 起確診病例,累計18萬9876例,死亡再多113人,累計8950人病殁。

新加坡今天新增214例確診,總病例數達到4萬0818例,新增病例仍大多是外籍移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