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個2018年的影片:





話說AppWorks 新一屆開始招募 2020年是一個很特別的一年 重新檢視生活型態,個人預測針對醫療 長照議題的新創團隊會變多 訴求上不需要談 電商 IoT AI 這種科技詞 反而會有很多生活相關的詞彙會出現:

  • 零接觸
  • 遠距離
  • 即時通報
  • 即時因應資訊變化改變決策 / 建議因應
  • 預測變化並帶來建議行動 / 超前佈署

真的要談科技詞彙的話 ...



即時數據整合

從全世界的武漢肺炎即時資訊 及台灣的口罩地圖可以發現,民眾對於新的資訊有渴望,因此大數據的呈現方式我覺得是一個重點。

但是到底會怎麼產生生意 還需要想想 說實在的以可靠度而言,雖然 xxx大神 推出的 ooo應用 可能對於業內的人會有共鳴。

但是如果以普羅大眾而言,如果是蘋果日報有即時資訊平台,也許大家會看蘋果日報的多一些。

如果以手機安裝的穿透率而言,那如果LINE有即時資訊平台,點閱率一定也很高。
但這些公司是要佛心來做 還是有甚麼虛實整合?

這又需要想想。

O2O 虛實整合 (O2O online to offline)

雖然AppWorks 過去有喊出 電商 東南亞 IoT 以及 區塊鏈 等大主題,但我覺得今年的因應下,以及過去的觀察,對於客戶而言有感的還是生活而非科技,O2O 虛實整合這件事情是我覺得持續累積下來,一直都存在的一個變因,因此在想自己的創業題目的時候,要先聚焦自己能做的,但同時要放大整個願景,或該說研究的範圍不能只是競爭對手或是上下游,而是客戶還有哪些需求,現在怎麼處理。

你不會突然就變成 Momo / PChome /博客來 但是這些大平台跟你的產品對使用者而言或是怎麼的關聯。

你開點也不會是全聯 7-11 這種固定訪客超多的地點,但有甚麼差異讓你可以有效的服務客戶?? 

從客戶出發但是不能只看自己現有的東西 而是要盤點客戶需求 把行為模式帶進來 去述說自己的產品故事。

不要做口罩機但智慧製造是一個值得投資的領域

這個生意還是讓專業的來,但是關於製造業的一些想法還有很多可以投入,例如機器視覺檢驗以減少人力,彈性調配產線或是所謂的讓製造業工廠更IT化,還有許多題目可以做,持續深耕。

智慧製造相關文章:


有甚麼創業想法?
快來加入AppWorks 跟更多創業團隊一起努力

其他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