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都沒有盧秀燕市長發言,在少了深奧電廠,以及中火之後,接著又有公投阻擋三接。
台灣能源的未來真的令人擔心。
 
 
 
2018年公投
第七案(盧秀燕領銜)
「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
7,955,753票通過
 
第八案(林德福領銜)
「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
7,599,267票通過
 
 

undefined

 

而盧秀燕市長除了公投之外,還有現在的中火問題。

5/17 日停電是因為興達壞了,核三有一個機組目前歲修,接不上來,導致必須分區供電,但其實核三那台經歲修完畢正在開機,但機組從開機到滿載併聯,最少三天。這個意思就是,如果把核機組當成主要的基載,你緊急的時候,核電不緊急!當然,他緊急的時候,你就急也沒用!但是如果用燃氣發電,就能很快開機補上缺口,這也是為什麼三接非常重要一定要馬上蓋。​
另外補充一點數據​
以2018年來說全年發電量約2332.9億度,其中火力發電就佔了82%以上、再生能源約5%、核能發電則約11%。​
有人說就已經缺電了幹嘛不重啟核電?拜託我們台灣主力發電來源是火力又不是核電,難道缺電不找主力?卻找對未來有疑慮的?況且一台核電機組開起來要等三天 明明有低汙染的燃氣供電可以使用,偏偏在那邊糾結要核電?
​中火快點全部動起來吧,因疫情居家的人那麼多,大家都在家裡吹冷氣,用電量自然高。
 
盧秀燕惡意卡掉了兩部台中天然氣發電機組,相當於一座核四的發電量。 #停掉的那是燒天然氣的
中火現在全力運轉的是燃煤機組,台中市長這是在惡搞。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