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看中國劇的時候,學會一個新名詞:社會主義兄弟情!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應他們國內風俗而將BL (Boy Love)劇做了一種包裝。

但這兩年的追劇倒是有看到真正的兄弟情,覺得很有fun 倒是想推薦這兩部:

韓劇:未生
美劇:無照律師


都是職場生活,但也有些相似之處。

未生是棋手踏入職場。
無照律師是法律系棄學生冒充學歷進律師事務所。
兩個主角都沒有正式職場經驗,但都有記憶力以及靈活的思考。搭配辦公室前輩而組成兄弟組合。

韓劇:

未生

《未生》(韓語:미생/未生 Misaeng,英語:Misaeng)為韓國tvN自2014年10月17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是開台8周年特別企劃。改編自尹胎鎬的同名網路漫畫,以職場新人的視角描繪職場人們的面貌,被稱為「工薪階層教科書」,該漫畫曾獲得「韓國文化大獎 - 漫畫環節總統獎」、「韓國國會大獎 - 最佳漫畫獎」。本劇為2013年短片《未生:Prequel》後續作品,由同片主角任時完擔任該劇男主角[1],由姜素拉擔任女主角[2],由《Monstar》的鄭允晶編劇與金元錫導演合作拍攝。

張克萊(任時完飾)自小沉醉圍棋世界,夢想成為職業圍棋選手,少年時因為父親病重過世,家庭遭逢變故。在2012年,26歲的他憑藉關係空降進入某綜合貿易公司的營業三組當一名實習生。接電話這種小事也要求助同是實習生的安英怡(姜素拉飾)。同時,在營業三組的直屬上司為吳相植(李聖旻飾)。

美劇:

無照律師

麥克·羅斯(Mike Ross),一位智力超群、過目不忘,從小失去雙親,誤入歧途的大學輟學生,為了給重病中的祖母提供更好的看護服務挺而走險。偶然遇見了知名律師事務所的王牌律師哈維·史派特(Harvey Specter)。哈維從這個年輕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所以儘管麥克沒有法學學歷及律師執照,哈維仍決定冒險雇用麥克為自己的助理律師。在這個工作壓力極大,競爭極為激烈的事務所中,要如何守住麥克的秘密?兩個處境截然不同,卻又性情相投的人之間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