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ARC(智慧移動架構,Smart Mobility ARChitecture)是一種針對信用卡大小的計算機模組(Computer-on-Modules, COMs)所設定的標準,這個標準由嵌入式技術標準化組織(Standardization Group for Embedded Technologies, SGET)維護。SMARC模組主要設計用於數位轉型,特別是在對尺寸、重量、功耗和成本(Size, Weight, Power and Cost, SWaP-C)非常敏感的應用中【21†來源】。

這些SMARC模組特別為開發極其緊湊的低功耗系統而設計,比如移動設備等【22†來源】。它們通常運用ARM系統單晶片(System-on-Chips, SOCs),這些單晶片類似於我們熟悉的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中使用的晶片【23†來源】。

此外,SMARC模組為嵌入式系統開發者提供了一個完整的、即插即用的、信用卡大小的嵌入式計算核心。這個核心特別適合於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連接的多媒體平台以及其他許多圖形密集型的低功耗應用【24†來源】。

在台灣以及新興物聯網(Emerging Internet of Things, EIoT)領域的背景下,SMARC在推動該領域的創新和發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尤其是在需要緊湊且高效計算解決方案的應用中尤為顯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SMARC EIoT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