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t(/ɡɪt/[3]關於這個音訊檔 音訊 說明·資訊,吉特)是一個分散式版本控制軟體,最初由林納斯·托瓦茲創作,於2005年以GPL釋出。最初目的是為更好地管理Linux核心開發而設計。應注意的是,這與GNU Interactive Tools[4](一個類似Norton Commander介面的檔案管理器)不同。

git最初的開發動力來自於BitKeeperMonotone[5][6]。git最初只是作為一個可以被其他前端(比如Cogito或Stgit[7])包裝的後端而開發的,但後來git核心已經成熟到可以獨立地用作版本控制[8]。很多著名的軟體都使用git進行版本控制[9],其中包括Linux核心、X.Org伺服器OLPC核心等專案的開發流程[10]

 

===

話說第一次接觸版本控制系統是SVK(The SVK version control system),最近開始改用Git。

先看看如何在Google Code Project中使用Git。


如果有用過版本控制系統,想要快速上手請看這篇:


想要自己架設一份Gitweb請看:

只放拖鞋的鞋櫃:[Geek] Git and Gitweb

相關連結:


算是相當容易明瞭Git的說明文件

提供作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學 資源整理 git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