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議長踏上台灣土地 蔡總統歡迎期待全方位交流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今天(30日)中午抵台,蔡英文隨即在臉書貼文歡迎,希望台灣和捷克展開全方位深入交流,在防疫經驗、經貿投資、觀光旅遊、國際參與等議題,持續深化合作。

蔡總統說很多台灣的遊客,都拜訪過美麗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喜歡文學的朋友可能讀過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的作品。捷克也和台灣一樣,在1980年代經歷民主轉型。1989年「絲絨革命」,數十萬捷克人民走上街頭,勇敢抗拒強權威脅,最後順利完成民主化。

蔡總統認為台灣和捷克之間,有太多可以彼此分享的故事,維特齊等人在台期間將會見總統,出席台捷經貿投資論壇,9月1日在立法院受贈國會外交榮譽一等獎章。


與捷克民意為敵的強權沒有一個國家會有好下場的!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今(30日)搭乘華航包機率團訪台,同行的還有超級挺台灣的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 kHřib),中國對此氣得跳解,立法院長游錫堃則笑稱「中共不妙了!」

游錫堃於臉書表示,從歷史上來看,「與捷克民意為敵的強權沒有一個國家會有好下場的!」游錫堃如數家珍地說,1618年捷克發生「擲出窗外事件」,接著神聖羅馬帝國就衰敗了;1968年捷克「布拉格之春」後沒多久,蘇聯就衰弱了;1989年捷克「絲絨革命」後一年,蘇聯就解體了。

游錫堃指出,中國最近一直在譴責充分代表捷克民意的韋德奇參議長,但事實證明捷克是一個反強權、反壓迫的國家,而且是引領風潮、領導變局,讓強權衰敗的偉大國家。



===

捷克共和國(捷克語:Česká republika),通稱捷克(Česko),是一個位在於中歐內陸國家,但在歷史上也被分類成東歐國家。其前身為捷克斯洛伐克,於1993年和平分離成捷克和斯洛伐克。捷克在古代被稱為波希米亞。捷克的機械製造業、啤酒產業、觀光旅遊業都非常發達,也是所有斯拉夫民族國家當中人均GDP最高、最具福利、工業化程度最高的國家,在一戰到二戰的期間,曾經短暫躋身為世界第七大工業國,前六名為,排名比當時的日本波蘭西班牙加拿大澳洲等大部分工業國家還要高。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