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積人脈 從整理名片開始
網路上介紹如何整理名片的影片:








累積人脈 從整理名片開始,連續看了幾篇名片數位化的文章,基本上還是要先做第一步拍照。

而拍照之後如何找到 可以分為Google派及Evernote派:

  • Google Drive 拍照之後 用Google Doc開啟 轉文字 之後可以搜尋
  • Evernote 標記檔名

等到真的要聯絡的時候,再來手動建立到Google聯絡人 !!
這也是一招,把工作拆分開來,比較不會心累。

個人職場上的訣竅是,拿到名片回家之後,先寫一封信打招呼,基本上對方就會有我的 "簽名檔" 所以他要搜尋就比較方便

而同時間如果他回信 也有附上他的簽名檔,這樣他的地址或是電話 這些偶爾會需要的資訊,就也在我可以搜尋的範圍內。

提供大家做參考

以下為網路上找到關於名片數位化的文章 也提供給大家:


另外有一個問題要獨立處理的,應該就是名片的種類的部分

前面提到的是累積人脈的部分,基本上就是名片數位化之後輸入到聯絡人 或是寫Email方便之後搜尋

但我覺得有時候會困擾的是餐廳的名片,當去了一家不錯的餐廳,有時候會想要拿餐廳的名片,但這些名片究竟甚麼時候會用到?拿回家給家人,家人也是看了一下 就放著,畢竟就還沒有要去。

有些餐廳還會有集點卡 直接用在名片後面,所以基本上還有一定的收藏紙本的需求。
這真的是目前還沒有想到如何克服的一個問題

美食名片?

基本上我個人推薦的是使用Google Map地圖響導功能,吃完餐廳固定評分 讓自己的Google Map記得這個地點,以後也可以靠Google Map推薦相似餐廳 或是好感度高的餐廳。

有推薦的方法嗎? 歡迎留言讓我們知道 !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