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上班注意事項,保持身體及心靈的平衡


網友談在家工作:



在家上班注意事項,保持身體及心靈的平衡,以下分別介紹身體及心靈篇以及工作好工具

身體及心靈包含
  • 聊天量
  • 運動量以及喝水量
  • 專注力
  • 動物之森
工作好用工具
  • Teams
  • Myanalytics
  • Power Automate / Flow 
  • U會議
歡迎大家多多提供建議






身體及心靈

  • 聊天量
  • 運動量以及喝水量
  • 專注力
  • 動物之森


1. 聊天量

容易自言自語 需要打開Google assistant 或是Siri 聊天 
平常還有飲水機小姐可以聊天 + (請用溫開水)
在家工作就要多靠語音助理了 

2. 運動量 以及喝水量

在家工作每天要用到的app 除了uber eat 還需要Google fit 確保每天運動量 
喝水寶 確保自己每天喝水的量

3. 專注力
Forest 專注森林 培養專注力

4. 動物之森

澳洲政府提倡大家都有自己的社交泡泡,而現在就是要維持最小的泡泡,確保自己的安全,也因此Switch 的健身環之外,現在最流行的就是動物之森,虛擬世界的互動,但有有一定程度的跟生活相關的連結。

有朋友表示,這是還得起的房貸世界 xD
可以打造自己的住宅,目前在Switch上的是無人島篇,如果還沒有Switch建議可以玩手機版動物之森,手機版本是露營地篇,要經營一個露營地。

工作好用工具
  • Teams
  • Myanalytics
  • Power Automate / Flow 
  • U會議

資訊工具 ... 還蠻多,有不同需求,
除了新聞很大的Zoom


推薦目前市值很高的MSFT 微軟的工具們:


Teams
Teams 取代Skype for Business 又有更好的整合 是可以挑戰Slack 的產品
Teams 官方網站 https://products.office.com/zh-tw/microsoft-teams/group-chat-software

QNAP 對應的產品 暫時使用視訊會議的KoiMeeter 智慧視訊解決方案
KoiMeeter 官方網站 https://www.qnap.com/solution/koimeeter/zh-tw/


Myanalytics
Myanalytics 分析工作狀況的工具 使用微軟服務一個月後可以使用這個分析工具來改善工作環境

探索您的習慣。以更聰明的方式工作。
Myanalytics 官方網站 https://myanalytics.microsoft.com/


Power Automate / Flow
近年來流行RPA 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過去常用的IFTTT 在工作上就可以使用這款Power Automate

使用Microsoft Power Automate (前身為Microsoft Flow) 輕鬆建立自動化工作流程,以透過商務程序自動化提高生產力。
Microsoft Power Automate 官方網站 https://flow.microsoft.com/zh-tw
QNAP 對應的產品 Qmiix 官方網站 https://www.qmiix.com/


這三個產品,可以幫助在家上班的朋友 快速的把辦公環境做個改善,歡迎大家分享你的使用方式 :)


在家上班相關文章:

2020/04 更新

看到許多Zoom的資安問題,現在請馬上把安裝的Zomm client端移除,用安心的軟體比較實在

看了這麼多Zoom的資安問題 還是選擇 台灣廠商 訊連推出的 U會議比較保險


看了這麼多Zoom的資安問題 還是選擇 台灣廠商 訊連推出的 U會議比較保險

Zoom相關資安新聞,一共有三個問題:
  • 自動開啟鏡頭 
  • 端對端加密 
  • 連接第三方的Connector



2019 年Zoom 軟體在Mac 電腦上被發現有資安漏洞,導致Zoom 軟體可以在不須經過使用者同意下,自動開啟鏡頭

資安公司Check Point 在2020 年 1月份發布有關Zoom出現漏洞的報告,該漏洞可能會讓駭客竊聽電話。Zoom也證實其視訊通話實際上並未進行端到端加密 資安界所謂的「端對端加密」,指的是完全保護使用者的通訊內容,第三方無法取得解密的金鑰。


資安專家在分析 Zoom Connector for Cisco 後指出,Zoom 為了讓建置 Cisco 視訊會議裝置的用戶,也能透過這些裝置來快速撥入 Zoom 的視訊會議服務,因而透過安裝在企業內網 Windows Server 上的 Zoom Connector for Cisco 擔任中界者,透過這台伺服器設定 Cisco 裝置的 Web 界面,接通會議連線要求。

然而由於 Zoom 視訊會議的連結並不做任何身分認證即可連線,因此造成駭侵者可以透過 Zoom Connector for Cisco 連入 Cisco 裝置的 Web 界面,進一步控制 Cisco 裝置,甚至進行駭侵攻擊。


科技大亨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近日也禁止員工使用「Zoom」,原因是擔心此程式有「重大隱私和資訊安全考慮」。

視訊會議已是今日商務人士及居家辦公者不可或缺的溝通工具。常需要召開視訊會議的您,一定曾遇過以下問題:多人會議無法如期展開、安裝設定步驟繁瑣、影音品質不佳。有了U 會議,您在其他視訊會議平台所遇到的問題都可迎刃而解。無論您身在何時何處,使用何種裝置,都可立刻和工作夥伴或客戶進行多人、高品質的視訊會議。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來襲,各公、民營單位積極導入視訊會議,以因應日漸增溫的居家辦公、遠距會議及線上授課需求。多媒體領導廠商訊連科技宣布,旗下雲端視訊會議產品「U 會議」免費版本的會議長度於防疫期間由30分鐘延長至60分鐘,可滿足一般企業、公家機關用戶及學校單位視訊會議及遠距教學之需求。

訊連日前宣布提供一般用戶免費版之「U 會議」,以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居家辦公需求。此外,亦推出大專院校專屬的「U校園防疫專案」,提供等值百萬元之付費版之「U 會議」及「U 簡報」,協助高教單位快速導入線上教學平台。

推出後反應熱烈,已有非常多企業用戶及大專院校申請使用。為擴大幫助更多需要居家自主管理的民眾在工作或學業上不中斷,訊連由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止,針對台灣使用者將「U會議」之免費版本會議長度由30分鐘提升至60分鐘。由於一般公、民營企業單場會議不超過一小時,大專院校上課每堂課50分鐘,因此免費60分鐘應足以滿足絕大部分使用者需求。

訊連董事長黃肇雄表示,在政府單位及各級單位的通力合作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台灣控制得宜,但也有愈來愈多民眾被要求14天居家自主管理,「身為台灣的軟體開發商,我們有心為防疫再多盡一份心力,提供免費視訊會議服務,協助各級公、民營單位及學校解決防疫期間的視訊溝通及遠距教學之需求。」

「U會議」可於U整合通訊官方網站申請下載免費(Basic)版本。訊連科技於即日起至2020年5月31日止,針對台灣用戶,將「U會議」之免費時間由30分鐘提升至60分鐘,支援單場視訊會議或虛擬會議,最高25人同時與會。

此外,訊連亦提供「U 簡報」直播服務,讓企業及學校可使用雲端直播方式,取代實體研討會及面對面教育訓練等實體活動。

也有推出人臉辨識應用

其他AI應用








另外也轉貼一下衛福部的關心:


#衛福編編關心時間 #總柴關心時間



🤓全民防疫,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不過,總柴提醒大家,在幫助別人前,也要先確認自己是否 OK 喔!
 
🐶試著問自己,是否有以下三種情形呢?

 

1⃣倉促時間感:明明沒什麼事壓著,卻覺得好像有個時限在追趕自己。

2⃣情緒不穩定,過度激情:憤怒、焦慮,情緒波動很大。

3⃣覺得自己不太好、不太輕鬆:說不上來,悶悶的、煩煩的、繃繃的。

 

🐶都沒有的話,很棒!如果有,記得也要好好調整自己唷~

 

🤓自己 OK 後,我們一起來幫助別人吧!

 

🐶有以下三大方向給大家參考:

 

1⃣情緒動起來:照顧自己、鼓勵別人,有煩惱就說出來!

2⃣大腦動起來:腦力激盪找方法,面對問題處理它!

3⃣身體動起來:出遊運動心情好,不忘 #防疫新生活 ! 

 

🐶生理的健康重要,心理的健康也很重要唷~大家動起來!戰勝疫情一起來!

 

🤓 #正向防疫 我 OK,你 OK,大家都要 OK!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我OK你OK 心理危機介入大眾篇:https://bit.ly/2y3QUNT
>>#安心專線1925(免費撥打、24 小時服務)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