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亞洲第一前鋒」之稱的前國腳郝海東,「六四」31周年發表消滅中共的「新中國聯邦」宣言後,郝海東在大陸如同「人間蒸發」,
原本擁有超過700萬粉絲的微博帳號被即時移除。
 
郝海東周四出現在大陸的《體壇周報》,變成了「H姓球員」。其妻,中國羽毛球壇前「一姐」葉釗穎,微博帳號同樣被註銷。
(馬立克/胡凱文報道)
 
大陸前國腳郝海東在周四(6月4日)「六四」31周年通過視頻宣讀了「新中國聯邦宣言」,呼籲全球消滅中共。與郝海東一起亮相的還有他的妻子,大陸羽毛球前世界冠軍葉釗穎。
 
郝海東說,消滅中共,是正義的需要。他說,中共是共產國際資助的、顛覆了中國合法政府的恐怖組織,其在中國的極權統治已發展為徹底的反人類暴行:無視人權、摧毀人性、踐踏民主、違背法制。
 
據信是郝海東本人的推特賬戶,周五(6月5日)就上載推文,表示「感謝大家的關注,各種原因不能一一回覆」。本台普通話組記者曾試圖聯系郝海東本人,但並未成功。
 
粵語組記者聯絡上六四當日採訪了郝海東的美國自媒體人路德。路德說,大陸對郝海東夫婦的網絡封殺已經「立竿見影」。
 
郝海東受到來自各方壓力,有勸說也有威脅。郝海東同他講,自己心志堅定,可以抵抗壓力。 路德:我問他昨天做完(訪談)以後是不是壓力很大?他昨天做完以後壓力很大,他專門給我發了一段話,說「雖千萬人,吾往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正義、正道必將戰勝邪惡,正義必勝!!!」
 
目前,內地媒體紛紛與郝海東「割席」,《體壇周報》就以代號「H」譴責郝海東,公開發布顛覆政府和損害中國主權言論,又指體育明星要嚴守底線,不要被別有用心的政治勢力所利用,宣布即日起停止對他的一切報道。
 
另外,郝海東原本擁有超過700萬粉絲的微博帳號已被即時移除,其妻葉釗穎的微博帳號同樣被註銷。郝海東一夜間成為「敏感詞」,在大陸網上「人間蒸發」。
 
記者在微博搜索輸入「郝海東」,結果顯示:該賬號因被投訴違反法律法規和《微博社區公約》的相關規定,現已無法查看。
 
百度貼吧的「郝海東吧」,也「因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被屏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五在記者會上被提問有關郝海東的問題,耿爽稱郝海東的言論荒謬,不作回應。 青島市體育屆人士遊先生與郝海東同齡,並出自同一家體校——青島市體校。他對本台表示,昨天已經聽到郝海東發表的政治宣言,並感到吃驚。他指郝海東家庭出身好,根紅苗正,很快就被部隊選走。
 
遊先生說,相信郝海東對體制徹底失望才會發出有關言論,認為黨和政府的宣傳部門,一定會對郝海東進行徹底封殺。 遊先生說:只有開弓箭沒有回頭路,國內的一把手、二把手、三把手,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這些人,都曾經是他的球迷。他發表這個言論,我覺得他下了很大很大的決心,鼓足了很大很大的勇氣。他做出這項言論後,他再也見不到他想見到的親人和朋友。他再也回不來了。
 
他背負了一個辱罵國家、背叛國家的大罪。他能做這個決定,讓人感覺到他對這個體制的失望、他對這個體制的灰心喪氣和他對這個體制的反感和痛恨。 一個月前,郝海東曾在微博上轉發關於文革期間被迫害致死的北大才女林昭的文章,並說: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個社會連說真話都要干預,是這個民族的悲哀,是這個國家的悲哀,是這個社會的悲哀,更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悲哀。
 
之後,郝海東轉發了武漢作家方方和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的文章和留言,炮轟他眼中的五毛和小粉紅。 郝海東現年50歲,山東青島人,曾效力八一隊、大連實德隊和中國國家隊。妻子葉釗穎,現年46歲。2000年奧運會打進女單半決賽,當時中國隊總教練李永波要求葉釗穎打假波輸給隊友龔智超,還承諾如果龔智超取得奧運冠軍,葉釗穎也有相同待遇。葉釗穎最後哭著順從,僅得銅牌。夫妻兩人目前在定居西班牙。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