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民代表隊的成立,讓戰亂國家的運動員及流亡異議人士完成夢想,許多成員來自敘利亞、南蘇丹、阿富汗等地。該隊今年使用名稱縮寫「EOR」來自法語「Equipe Olympique des Refugies」,但在2016年里約奧運首次亮相時,以「ROA」(Team of Refugee Olympic Athletes)為名參賽。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於2016年表示,希望能夠藉由難民隊參賽「向世上所有難民傳遞充滿希望的訊息」。他說,「這些難民運動員不屬於任何國家,進場時沒有國旗能夠跟隨,也沒有國歌可以演唱,但他們將在奧運旗和奧運會歌的歡迎之下參賽」。

#奧運
#難民代表隊

今天早上最動容的一幕。
  
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比賽,代表難民隊出賽的伊朗裔選手阿莉莎德(Kimia Alizadeh),爆冷擊敗兩屆奧運金牌,英國代表Jade Jones。
   
阿莉莎德在2016年里約奧運拿下銅牌,成為伊朗史上第1位拿下奧運獎牌的女子選手。
   
然而,伊朗長期以來不尊重女性的社會傳統,就算她為國爭光,依舊沒有改善。
   
2020年1月,阿莉莎德宣布離開伊朗移居歐洲,並在她的IG上寫到:
"伊朗永遠都無法尊重女性,我受夠和虛偽、說謊、不公正為伍。"
"我對他們而言什麼都不是,他們要我做什麼我就得做什麼,要我穿什麼就得穿什麼,甚至還會用各種言論來羞辱我"
  
  
這一次,阿莉莎德選擇代表難民隊出征奧運,總算用自己的實力證明了自己。
   
https://www.espn.com.au/olympics/story/_/id/31879110/iranian-refugee-kimia-alizadeh-upsets-2-olympic-taekwondo-gold-medalist-jade-jones
 
 
https://tw.appledaily.com/sports/20210725/2ZA5SNL5FZF6RIPPYP2GJUPE6Q/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