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敏捷專案中,如果迭代時間被壓縮,團隊可能需要調整最小可行產品(MVP)和最小商業可行增量(MBI)的範圍。各角色應採取的行動如下:

 

1. **產品負責人(PO):**

   - **重新評估和優先排序:** PO需要重新評估產品待辦事項清單,確定哪些特性是必須的,哪些可以推遲或移除,以便形成新的MVP和MBI。

   - **範疇調整:** 根據時間限制調整產品範疇,以適應更短的迭代期。

   - **管理期望:** 與利害關係人溝通關於迭代時間變化的影響,並設置合理的期望。

 

2. **Scrum Master(SM):**

   - **流程適應:** 幫助團隊調整敏捷實踐,以適應更短的迭代週期,並確保流程仍然高效。

   - **溝通協調:** 促進團隊內部和團隊與利害關係人之間的溝通,確保所有人對變化有共識。

   - **支持決策:** 支持PO在重新評估和優先排序的決策過程,確保決策迅速且透明。

 

3. **開發團隊(Development Team, DT):**

   - **重點集中:** 集中精力在新的MVP和MBI上,確保團隊能在有限的時間內交付最核心的功能。

   - **技術調整:** 快速調整開發計劃和技術實現策略,以應對時間的壓縮。

   - **持續交付和測試:** 確保即使時間短暫,也能夠持續地交付和測試小的功能增量,以獲得快速反饋。

 

在這種情況下,團隊可能需要臨時放棄一些不那麼關鍵的特性,專注於交付那些能夠為用戶帶來最大價值的核心功能。敏捷團隊應該保持靈活性,並且能夠快速適應這樣的變化。

[專案管理] 在敏捷專案中,如果迭代時間被壓縮,團隊該如何因

 

 

 


敏捷開發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案管理 敏捷 scrum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