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恩 Taiwan 歌詞  以及相關討論



《Taiwan》是臺灣YouTuber曾博恩於2020年推出的單曲,由曾博恩作詞、DJ Hauer擔任製作人,嘲諷劉樂妍的歌曲《CHINA》。曾博恩在MV中反串女性,戲仿劉樂妍姿態、神情、曲風,並將《CHINA》的歌詞等中國大陸地名改為臺灣地名。[1][2][3][4]

歌詞提到許多敏感字詞,例如「六月四號」,嘲諷北京政府不敢承認六四天安門事件裏,中國人民解放軍對示威民眾武力清場,還限制網民提到「六月四日」這個日期。「法輪功」嘲諷中國共產黨政治迫害法輪功成員。「廁所門」是諷刺劉樂妍曾於微博抱怨「中國大陸很多廁所都沒門」。「茶葉蛋」,是因為臺灣名嘴高志斌曾在電視節目上說,「在大陸一些地區,人們吃不起茶葉蛋」,引發中國大陸網友的圍剿。「少數舔共藝人」則揶揄黃安劉樂妍等藝人對中國共產黨的獻媚行為。[5][6]

其中《CHINA》MV的男主角郭書廷亦有出現在《Taiwan》MV當中。2020年4月中旬,因《CHINA》MV曝光,郭書廷因此飽受批評。5月7日,他於社群網站發文表示,「因個人債務壓力關係,便接受1萬元酬勞拍攝,本人以深愛台灣這塊土地為榮」。隔天博恩團隊找上郭書廷時,他立刻答應。在《Taiwan》MV發布後,郭書廷於社群網站發文表示「阿餒丟系愛逮丸啦(這樣就是愛台灣啦)」。5月17日,郭書廷接受民視採訪時表示「真的洗白成功」。[1][3][4][7][8]

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博恩最近改編劉樂妍的歌曲《CHINA》,反串扮女裝改唱《TAIWAN》,把大陸地名改成台灣各縣市,裡頭更有不少彩蛋,包括六四天安門,還揶揄了部分大陸城市廁所沒門,1周就創下349萬點閱率。

這次改編的歌詞中,同樣蘊藏含意,像是「台積電」意旨近期中美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而台積電將要到美國設廠,引發國人關注。

另外,歌詞「廁所門」是指劉樂妍曾在微博抱怨中國偏鄉公廁無廁所門;「茶葉蛋」則為2011年名嘴高志斌曾在中視節目《美食in象勇闖大陸市場發展》上說,「中國百姓收入低買不起茶葉蛋」,引發中國網友不滿,此外「法輪功」與「六月四號」則是暗諷過去中國曾發生的歷史事件。


  • 台積電:護國神山
  • 廁所門:基本生活
  • 茶葉蛋:基本生活
  • 法輪功:無法在中國出現的團體
  • 六月四號:中國消失的一天

不過也有作曲者抗議:



原作認《TAIWAN》侵權律師:博恩主張這個可免刑責- 毅傳媒
2020年6月2日 - 但根據目前的《著作權法》第26條,原作曲者吳健成雖然不能禁止《TAIWAN》營利,卻能向博恩和薩泰爾娛樂請求應得的報酬。

二創「TAIWAN」被控侵權...博恩「6/4 06:04」回應了- 華視新聞網

2020年6月4日 - 日前脫口秀演員博恩根據藝人劉樂妍一支《CHINA》MV「二創」一首《TAIWAN》,讓《CHINA》的作曲者相當不滿,認為博恩侵害了他的著作權。


博恩糗了!KUSO《CHINA》遭控侵權作曲人:違法獲利全捐出 ...

2020年6月2日 - 劉樂妍日前一首《CHINA》MV在Youtube上架後,引發網友討論,YouTuber博恩也KUSO了這首歌,將歌名改成《TAIWAN》,歌詞內容也改成與台灣 相關。


節錄歌詞:

北新桃中南高基
新嘉竹苗彰南雲
義屏宜花東澎湖
東沙南沙中州礁 釣魚臺 龜山島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我都行
台中市 台南市 高雄市 我都愛
基隆市 新竹市 嘉義市 都可以
台東縣 彰化縣 苗栗縣 等一下苗栗我有點

住在哪裡 我都願意 因為我有

台台台台台 tight tight tight yeah
積積積積積積 積積積 台積電
門門門門門 門門門 廁所門
品品品品品 音樂好品味

OH TAIWAN
T A I W A
OH TAIWAN
T A I W A
N TAIWAN

新竹縣 南投縣 雲林縣 我都行
嘉義縣 屏東縣 宜蘭縣 我都愛
花蓮縣 澎湖縣 固有疆域 根據憲法是我們的
中華北京 中華上海 中華天津 幫你正名

住在哪裡 我都願意 除了苗栗 因為我有

台台台台台 tight tight tight yeah
積積積積積積 積積積 台積電
門門門門門 門門門 廁所門
品品品品品 音樂好品味
OH TAIWAN
蛋蛋蛋蛋蛋 蛋蛋蛋 茶葉蛋
66666 666 六月四號
法法法法法 法法法 法輪功
舔舔舔舔舔 少數舔共藝人



兩首聽完也是很感慨,另外聽一個版本 RABBIT

曾博恩 x DJ Hauer【TAIWAN】RABBIT Ver. Cover〖61COVER〗 ft. 將將/ #Taiwanremix




RABBIT歌詞 也是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