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海峽安全 一起來監督  【3Q質詢問到什麼? 中國陣營大跳腳!】


其實2016 中天就有報導:




【3Q質詢問到什麼? 中國陣營大跳腳!】

台灣基進立委3Q陳柏惟昨天在立法院質詢國防部「中國挖砂船大肆開挖,改變台灣灘海底地形」議題,被藍營網紅朱學恆大酸「軍事幕僚是不是跟海綿寶寶借的?連在海底幫潛艦挖壕溝都懂」。而中國國民黨陣營也立即跟進,包含韓國瑜御用律師、中國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聯合報政經中心組長李光儀 ,以及多位中國國民黨民代,均群起砲轟陳柏惟。

為什麼陳柏惟指出中國入侵我國經濟海域(約離澎湖50海哩、高雄外海100海哩內),要求海軍重視,卻會被中國陣營集體攻擊?

原因恐怕很好理解,他在質詢中,問到了「#中國不希望大家重視的議題」,而且恐怕不只一個。


表面上,中國陣營群起圍攻「台灣灘挖沙製造潛艦活動空間」的可能,但卻刻意要忽略以下事實:中國是精密勘查地形後再挖、中國已經盜挖許久、共軍經常性派遣民兵或政工船入侵、以及背後更嚴重的共軍南海整體攻略問題。

因此3Q也進一步表示,「不少人重點只放在抽砂船能不能挖伏擊區,卻輕忽共軍的政治目的。」

軍事專家王臻明也指出:「 #我是覺得海軍太輕忽了 」他表示:「過去中國在南海進行小規模填海造陸時,大家也都當笑話看,然而十幾年後中國已經一步步蠶食鯨吞。」「中國不需要把整片台灣淺灘抽光,只要清理出一條水道,讓大型艦隊或潛艦可以有新的攻台航路,就會對台灣防務造成很大影響。」

王臻明提醒:「台灣淺灘是個在海裡的無形天然屏障,當敵人光明正大地在挖你的城牆,還能盜賣海砂賺大錢時,海軍的這種態度讓人搖頭。」他也以武漢肺炎防疫為例,表示疾管署醫師連網路蛛絲馬跡都不放過,而海軍卻是態度輕忽才釀成磐石艦事件。

很多人對於「挖掘伏擊區」有錯誤想像,認為3Q所指的是,在台灣灘上面拼命開挖出一個巨大空間,讓潛艦躲在裡面,朱學恆等人用海綿寶寶(是誰躲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暗示,就是要引導民眾的錯誤想像。

但挖沙船不是在挖停車格,台灣灘其實是水深8~30米,高低起伏的複雜地形,挖砂船並不用齊頭式的挖出大空間,只要大範圍破壞海底地形,或是在潛艦可活動空間周邊「加工作業」(挖砂船可挖到70米深),就能造成各類戰術載具活動範圍改變(除了潛艦外,尚包含共軍開發中的無人水下載具),以及戰情資訊的不對等,影響反潛作戰。再加上共軍加速水下測繪,不只是潛艦活動、包含海洋資源爭奪、探勘、製造紛爭,這些都是「整體戰」的一環。

況且,要說挖很久的話,中國已挖超過3年以上,其目的與破壞程度,海軍深入研究都來不及了,豈有輕忽空間?

另外一件3Q在質詢中,被掩蓋而媒體均未報導的是:#東沙島的整體防禦作戰,他更提出,臺灣淺灘至東沙島的大陸棚,蘊藏豐富資源,而東沙島的位置,更可以箝制整個南海北側,若在此部署導彈,可以封鎖廣東沿海到巴士海峽口,這是極端敏感的作為。在中國尚未蠢動下,台灣也相當和平克制,但若中方有侵略野心,3Q則要求海軍做好緊急部署準備。

這樣的緊急部署,在戰時可能會讓中國出不了第一島鏈,並讓奪島付出嚴重代價。這是中國不樂見的。

因此,中國黨外交國防委員會的馬文君,在同一場質詢中表示:「中國挑釁他國,他國並未積極反抗,#台灣不該對中國侵略反應過度」。

中國陣營網紅、政治人物們,放任立委壓迫軍方退縮不抵抗,同時還放出韓國瑜「去東沙島宣示主權」的煙霧彈,目的很簡單,就是實質上解除台灣抵抗意志,把實質反抗中國的議題,盡量打成「可笑、弱智」,或是炒作其他議題來「掩蓋」。於是我們就只有「手搖國旗宣示主權」,然後什麼實質準備都沒有了。

中國陣營這麼做,最後的答案很簡單,因為3Q陳柏惟,就是外交國防委員會,甚至整個立法院內,最積極抵抗的那個人。



中國盜砂船在台灣灘挖潛艦伏擊區? 海軍:可能要挖很久- 政治 ...

砂船也頻繁在台灣海峽活動,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對於中國抽砂船在台灣西南海域的「台灣灘」周邊活動,詢問是否可能挖成「潛艦伏擊區」?


朱學恆質疑軍事專業程度陳柏惟:輕忽共軍政治目的 - line today
連在海底幫潛艦挖壕溝都懂」;陳在臉書表示,「不少人重點只放在抽砂船能不能挖伏擊區,卻輕忽共軍的政治目的。」 網路紅人朱學恆在「朱學恒的阿宅 ...


陳柏惟指大陸挖砂攻台海軍:那要挖很久 TVBS新聞網
擔心如果對岸抽砂船一直挖砂,可能挖成「潛艦伏擊區」對台灣造成威脅, ... 維護台灣主權,不能只從陸上開始做起,前一天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更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