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吐槽:
當年黃國昌打的市場派中資,主要是任國龍所屬的龍峰,透過雅興、維家去收購大同股權。

後來金管會也查了,確實這是中資繞道香港收購大同股權;所以任國龍被要求在6個月內出清。

就這麼剛好,任國龍賣掉的大同股票,全都賣給王光祥...
為什麼王光祥可以在半年內拿出53億元?因為王光祥把青島的土地賣給上海仲盛建設,而仲盛的大老闆就是任國龍啊!

因此,大同公司派就質疑了,王光祥是與任國龍、已被起訴的鄭文逸串通好,引進中資要來奪取大同。而向北檢告發王光祥違反「國家安全法」。

所以,就外觀與脈絡來看,黃國昌當年痛罵的任國龍,與現在黃國昌和惺惺相惜的王光祥,其實是同一股勢力,跟本就是黃國昌當年質疑的「新中資集團」。甚至可以說是為了對付顧立雄而來。



2017年的國昌

黃國昌爆料中資任國龍透過兆豐證炒作大同| 蘋果新聞網 ...

Sep 19, 2017 -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上個會期追到永豐旗下證券公司違法引進中資炒作大同股票,金管會嗣後針對9萬5千張認定背後是中資,7月初從香港接 ...

【上海豪宅坑台商】國昌老師看過來陸資炒大同北檢另案偵辦

Sep 25, 2018 - 9月19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大爆大同炒股案幕後黑手,直指上海龍峰集團創辦人任國龍隱身幕後操盤,加上台北地檢署查出,任國龍 

顧立雄重啟調查大同股票中資案黃國昌踢爆:中資透過兆豐證券 ...

Sep 19, 2017 - 長期追查此案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9)天表示,金管會已對於中資違法 ... 背後炒作大同股票的中資是任國龍經營的上海龍峰集團,且任還額外 ...

2020年的國昌

【找戰神救大同7】搶大同遭抹紅王光祥請出戰神當獨董回擊

15 hours ago - 為防堵對手的抹紅手段,王光祥(圖)提名由反中立場鮮明的黃國昌擔任 ... 名義,以外資身分違規投資大同股票的上海龍峰企業負責人任國龍借款。


黃國昌要當新中資集團的門神? - 鯨魚網站

2 hours ago - 當年黃國昌打的市場派中資,主要是任國龍所屬的龍峰,透過雅興、維家去收購大同股權。 後來金管會也查了,確實這是中資繞道香港收購大同股權; ...

傳陸資四度介入大同金管會啟動調查-財經-HiNet生活誌

1 day ago - 上海龍峰集團創辦人任國龍自2016年起,三度投資大同. 新頭殼newtalk ... 大同市場派邀黃國昌接受獨董提名監督中資問題 · 中央社 1小時前 ..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看不懂啊看不懂

另外為什麼沒有台灣公司想要搶大同?
如果真的是大同的資產很多,那應該很多建設公司會想要搶這個經營權?


大同資產這三年新聞都有報:

2018 將滿一百歲的老字號名下千億元土地資產解析- 今周刊 May 24, 2018 - 大同最值錢資產是台北市中山北路大同總部,以不動產市值超過1100億元計算,總部就占十分之一,顯見其十足的分量。 梁任瑋. 焦點新聞. 攝影組.

2019 大同為何虧損創新高,保留盈餘卻一季爆增15倍?|天下雜誌
Apr 2, 2019 - 大同最新財報,資產減損主因非為出售土地,而為大同子公司華映聲請重整,不確定性攀高,會計師對其進行資產重估所致。 


基本上利空出盡  ex 大同子公司華映聲請重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