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和光攜手創威智聯 藉由室內室外定位技術 來幫助企業追蹤接觸史

2020/07/03更新:

防疫接觸史 方案介紹影片


TechDesign – Contact History Recorder for COVID-19 Contact Tracing





新聞報導:



THLight.com 太和光股份有限公司長久以來供應Beacon(低功率藍芽信標)室內定位方案的太和光公司,在這次疫情期間被注意到,「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為產業界帶來前所未有的巨大衝擊,私下詢問老朋友們,大家最擔心的就是,如果廠內出現確診個案,在協助疫情調查的同時,就是是否要停工關廠的痛苦決策….」華碩前執行長、創威智聯董事長沈振來觀察,「但如果可以快速且精確地查出員工(或訪客、外包、施工廠商)的接觸史,確認可能擴散的路徑與人員,就不一定得停工,減少損失。」

之前一直就有注意到太和光,有許多特點讓他持續被看見,從很務實的USB Beacon 真的就是案場POC 需要的基本功能。

過去有一個特別的專案 微光計畫 太和光要幫助盲人可以知道現在的位置 透過室內定位技術知道位置 再發聲音提醒

推薦搜尋 太和光 微光計畫




「微光計畫」協助盲人導航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Dec 24, 2015
在台灣,也有社會企業太和光嘗試新發明,推出「微光計畫」幫助盲胞走出封閉的生活圈。太和光創辦人及執行長吉正然2009那年成立太和光



商業周刊/憤青變創業家「微光計畫」幫盲人造智慧城
ETtoday-May 11, 2015
太和光創辦人吉正然,就是一個把「不滿」轉化成「創新」的創業家。 憤怒,來自對聽障父親的遺憾為了解黑暗世界,他花兩年學當盲人.

面對關鍵人物/吉正然史承幼(2)啟動微光計畫照護弱勢族群
聯合新聞網-Sep 5, 2015
... 溝通的太和光兩位共同創辦人吉正然與史承幼,這次透過beacon技術建立的導航地圖,為盲人指引路線,名為「微光計畫」。



面對關鍵人物/吉正然史承幼(4)科技來自人性打造智慧生活
聯合新聞網-Sep 5, 2015
太和光的兩位創辦人吉正然與史承幼,從微光計畫中再衍生出許多新型態的新智能科技,QR Code及傳統的簡報器都將被取代



面對關鍵人物/吉正然史承幼(1)太和光科技通搶物聯網商機
聯合新聞網-Sep 5, 2015
手機取代電腦的時代來臨,智慧生活也將逐漸實現,當年還在華碩擔任工程師的吉正然看到這個科技新趨勢,於是找了同好史承幼一同創立太和光 ...



助視障者「聽音辨位」 興大建置首座盲人報圖書館
自由時報電子報-May 19, 2016
中興大學資管系教授許志義與太和光執行長吉正然共同推動「微光計畫」,費時6年從無到開發盲人報位系統。

中興大學建置全台首座盲人報位圖書館
In-Depth-聯合新聞網-May 19, 2016


而經過了這些年的累積,今年的疫情影響,太和光把定位技術導入到追蹤接觸史,希望可以幫助有效控制住疫情。

而創威智聯,算是沈振來離開ASUS集團後,重新開始新事業目前主要衝 Mobile IPC 以前瞻性而言,我覺得目前看來還只是另外一家工業電腦而已,還需要跟研華、Nexcom 以及ADLINK甚至IEI IPC這個市場,希望可以趁著這一次的合作,讓整個由硬體主導的公司產品,開始產生出新的解決方案出來。

創威智聯相關新聞:




iMotion首款強固型手持行動電腦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中時電子報 (新聞發布)-Apr 9, 2020
創威智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開發mobile IPC相關產品,以Android創新為核心基礎,應用於B2B多個主要場域,包含:零售業、倉儲物流、製造業、交通等.



搶搭工業電腦行動化浪潮,華碩前CEO沈振來攜手創投天王 ...
Meet (新聞發布)-Mar 28, 2019
創捷前瞻定位將是控股角色,由創威智聯負責衝Mobile IPC,未來創捷前瞻還會長出更多事業體。 

沈振來新創落成展IPC新品施崇棠到場力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Mar 29, 2019


太和光真的認識很多年,一晃眼就到2020了,在自己的Blog中有紀錄的是 2013 Appworks 第六屆,那時候也在很前期的創業,接著到了2015年 在Intel 的Computex 攤位上做產品介紹,前年一起在日本出差的時候他鄉偶遇一起吃飯。

一下子就到2020 
希望可以繼續衝刺 真的用科技改變生活 !! 加油





2020更新:

AppWorks Accelerator 在 2010 年創立,每半年招募一屆,對象是來自台灣、東南亞與世界各地的網路創業者。成立 10 年以來,總共畢業 20 屆,並自 2018 年 8 月招募的第 17 屆 (AW#17) 開始,限定召募 AI / IoT 與 Blockchain 兩個領域的新創,2020 年 8 月招募的 AW#21,除了 AI / IoT 與 Blockchain 外,另外加上來自東南亞的創業者。整個 AppWorks Ecosystem 的活躍團隊有 376 個、共 1,113 位創業者,全體加總年營業額 49.7 億美元,形成一個緊密的新創網絡,是大東南亞 (東協 + 台灣) 校友規模最大的創業者社群。

每次招募團隊,AppWorks 都會收到許多申請書,過程中我們發現,新創團隊在看完網站的介紹後,對我們的加速器計畫仍有些許疑問,因此,我們整理了幾個常見問題,如果你也有類似疑惑,或許可以從中得到解答。

【下一屆 AppWorks Accelerator 自 2020 年 5 月 6 日開放申請,歡迎加入:AW#21 申請專頁

推薦閱讀: 申請 AppWorks Accelerator 常見問題與回覆 (FAQ)

想要加入AppWorks 變成師兄弟的朋友,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