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報稅相關的文章,隨便Google都蠻多的,幫大家整理一下:

但我想應該要鼓勵大家 報稅的時候 趁機好好檢視一下 去年的收入 好好規劃
當然這系列的文章,後來有偏到直銷,但也是圍繞著中心思想 - 被動收入 



40 歲退休?我做到了! 在加拿大實現財務自由的經驗
換日線 Crossing-Sep 7, 2019
我們的財務自由之路,基本上是照著《窮爸爸、富爸爸》系列書籍的思路來的,「創造現金流」是關鍵,而我們實現這個目的的手段也是他書上教的基本 ...


害怕中年失業、職場競爭力下降?善用6方法,達到財務自由
天下雜誌-Feb 6, 2020
如果在新的一年,你希望存下更多錢,向財務自由的人生邁進,一個可以採行的 ... T.清崎(Robert T. Kiyosaki)的《富爸爸,窮爸爸》(Rich Dad, Poor ...


我在異鄉的第一桶金:從只夠三個月的存款開始,創業就是不斷 ...
換日線 Crossing-Sep 8, 2019
上篇關於財務自由和提早退休的文章刊出後,許多朋友對於我們是如何積累第一桶金 ... 首先,我和L 都不是銜著金湯匙出生的,所以沒有「富爸爸」,我們都是在非常 ... 創業進入財富積累快速通道,我們就這樣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上投資課程真的有助於財富自由?29歲身價千萬退役飛官:這些 ...
商周財富網 (新聞發布) (網誌)-Apr 29, 2019
筆者說的是真正財富自由的人,記得是被動收入>所有支出,永遠)。 筆者的啟蒙老師羅伯特清崎(富爸爸一書作者)被筆者這麼一追蹤就是12年,發現 ...



而仔細一看去年所得目前的個人投資比,從10萬元成本的股票上可以拿到的股利大約 5000元
基本投資主要是買 0050 台積電 緯創 這三個項目,都是零股慢慢買 定期定額。

  • 10萬元買股票,股利如果目標 5% 一年可以拿到5000元。
  • 100萬元買股票,股利如果目標 5% 一年可以拿到50000元。
  • 1000萬元買股票,股利如果目標 5% 一年可以拿到500000元。 (一年50萬的收入,對退休來說應該算很夠)

整體的目標可以朝這個方向邁進,擁有1000萬的股票 藉由股利 (被動收入) 來生活。
當然這不是速成 一定是要持之以恆 
  • 定期定額投資分散風險
  • 至少培養基本觀察 有風險的時候 賣股票換回現金 (保護本金) 再重新開始定期定額。

自從訂了年度目標之後,連想法都不一樣,開始認真量化生活小數據
當然今天會寫投資也是因為

這幾天有巴菲特股東會的新聞,今年是個不容易的一年 很多新聞整理:


我貼一段 將股東會的4個消息提出來,當然基本上投資要承擔風險,但因為目標是要賺錢,風險很高的時候,不投資保護本金也是很重要。因此現金部位創新高,以及文末的不要借錢投資股市,這些都是很適合當金玉良言阿。

要謹慎地看待自己工作賺來的錢,小心投資而不要只想發大財,忽略了工作的自己 / 自己的工作 。


一、現金部位創高 尚未發現「吸引人的標的」

值得注意的是,波克夏上季末的現金與約當現金,共計1372億美元,不僅創下新高,且較去年底多出約100億美元;顯見巴菲特首季並未逢低進場、大買股票,他也在股東會上直言,「(現金部位增加)尚未投資,是因為還沒找到吸引人的東西。」

二、疫情衝擊大 賣出航空股

在波克夏的投資組合中,包括美國運通、美國銀行、富國銀行和4家航空公司(美航、達美、西南、聯合),首季股價跌幅,都大於標普500指數(-20%)。

巴菲特表示,當初購入4大航空公司股票時,其營運狀況都相當良好,未料之後卻受到疫情影響,「我不曉得,2、3年以後,搭機旅客數,是不是能和之前一樣,未來的情形,依舊是模糊不清的。」

巴菲特坦言,波克夏已將上述4家航空公司的股票全數售出,「當我們要賣時,就是全部賣出。」

三、股神樂觀看經濟 沒有什麼能阻礙美國
關於疫情對美國經濟的衝擊,巴菲特指出,疫情後續發展,沒人說得準,「去年來參加波克夏股東會的所有人,沒人能料到,今年會發生這種情形,最後結果會怎樣,誰也不曉得。」

不過,巴菲特仍表達了他對美國經濟的樂觀態度,「我們歷經了古巴飛彈危機、911恐攻、金融海嘯,沒有什麼能阻礙美國,即使面臨極為嚴峻的情勢,美國終究能獲勝。」

「就像1930年(大蕭條時期),大家只是努力工作,也不知道未來能否繁榮。」巴菲特強調,美國是很強盛的國家,雖不完美,但始終朝著更好的方向前進,未來也是如此,「請別錯估了美國」。

四、看好美股 持有追蹤標普500的ETF是好事
波克夏在去年第4季,破天荒買進Vanguard S&P 500 ETF(VOO),以及SPDR S&P 500 ETF(SPY)兩檔ETF。巴菲特在本次股東會中也強調,對多數投資人來說,持有追蹤標普500指數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是件好事。

巴菲特表示,如果你看好美國,買進追蹤標普500指數的ETF,或許會比聽從他人投資建議或買國庫券,要好得多;此外,他也提醒投資人,有鑑於疫情對市場造成的不確定性,「別借錢參與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