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九月看到一篇文章 如果沒有Google+,你可能會很愛Ayloo

真的覺得可惜。在網路的世界很多事情都是要先下手為強!

基本上不管有多少社群 多少功能 人的時間都是固定的 24hr,所以自然的哪邊人多 就會往哪邊走,不會有人想一直是用不同的服務 重新再找朋友進來。

在網路的世界 Idea真的沒什麼 但很多事情都是要先下手為強!

畢竟所以早期進入市場的 或是原本有其他服務的 可以因為比較多帳號數 而有優勢?

像Twitter創起了浪潮, 但是看看Yahoo MeMe, Google Buzz, 或是 Jaiku 都曾經挾帶優勢但最後卻都無法激起什麼火花 變成雷聲大雨點小的網路服務。

不過像Myspace被Facebook打敗 那也是一個後來居上的網路服務,應該說由於在黏著度有很大差異,這差異大於原本社群帳號數的差異,而逆轉了局勢。

被預測可能消失的品牌 2010 2011 2012

其中就有Myspace 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會實現 xD

2018年補充:

Myspace 還在,請不用為她擔心 xD 認真回顧了一下 從Alexa排名看台灣網站,真的很多事情變化很快,標題社群網戰 先手必勝?!  還有很多空間。首先是匿名制的Dcard 以及筆名制的思書,社群網戰,回歸到發言聲量,除了看看別人在做甚麼,另外一個重點是個人發言的自由。也因此持續有不同的服務圍繞在打造發言平台。

另一方面PTT的持續進化還是一個台灣特色,看看現在的PTT的流量以及Mo PTT 的下載數始終沒有退流行。

過去我們有提到的2007年推出的BBS搜尋引擎YouSee當時一下就消失,現在還是有這樣的搜尋引擎出現,旁邊還加掛了廣告,低調的還是活得好好的

ucptt http://www.ucptt.com/

真是猜不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