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解:朝鮮為何走上核武之路?




北韓為提升國際地位以直以來不斷研發核武,不過這樣的核武實驗勢必帶來環境上的危害,今(20)日有脫北者出面指控,核試爆的放射物質外漏,飲用水都遭到汙染,許多人也因此罹患「怪病」。

根據《韓聯社》報導,今天有4位脫北者出面指控,北韓核試場周遭的豐溪里飲用水遭到核汙染,不少人都因此罹患「怪病」,像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結核病及皮膚炎等疾病,而且這些病患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有位名為李英蘭(化名)的脫北者透露,自己是在進入南韓後,才得知核汙染會對人的產生嚴重的影響,「吉州郡的大多數的居民都受到輻射影響,他們飲用從豐溪里流下來的水。」李還提到親眼所見的恐怖經驗,在一場核試爆後,有人被診斷出罹患肺結核,短短不到4年就離世。

北韓人權組織「轉換期正義工作小組」(TJWG)曾在今年2月調查,在「北韓豐溪里核實驗場放射性物質對地下水的風險及影響」的報告中,顯示核試爆場外洩的放射性物質會汙染到地下水,預估核實驗場周遭有數十萬名民眾都受到影響。今年開始,南韓統一部展開調查,對核試爆場附近地區的脫北者進行輻射暴露的檢驗。

從文章可以看出,北韓的核武研發不僅對區域安全造成威脅,而且對本國公民的健康和環境也造成了嚴重影響。

### 區域軍事知識補充:

1. **核武開發與國際關係**:
   - 北韓透過持續的核武開發試圖提升其在國際舞台的地位和影響力。然而,該國的核計畫已引起全球議論和擔憂,並導致其面臨一系列的經濟制裁和外交壓力。

2. **地區安全影響**:
   - 北韓的核活動增加了區域緊張和不穩定,特別是對其鄰國如南韓和日本。這也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的安全政策造成了影響。

### 健康知識補充:

1. **放射性汙染的健康影響**:
   - 核試驗可能會導致放射物質外洩,汙染環境並對人類健康造成嚴重影響。放射性物質可以透過飲用水進入人體,引起各種健康問題,包括但不限於皮膚炎、結核病和類風濕性關節炎。

2. **類風濕性關節炎**:
   -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炎症性疾病,主要影響關節。它可以導致關節疼痛,僵硬和功能喪失。

3. **結核病**:
   - 結核病是一種由結核桿菌引起的傳染病,主要影響肺部。它可以通過空氣傳播,當受感染的人咳嗽或打噴嚏時。

4. **皮膚炎**:
   - 皮膚炎是一種皮膚發炎的狀態,可以由多種因素引起,包括化學物質暴露或放射性汙染。

希望這對你有所幫助!如果你對特定部分有任何疑問或想深入探討,歡迎留言。


北韓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