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過去中華民國總統大選資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副手賴佩霞17日前往中選會進行正副總統參選人連署登記,針對外界質疑賴佩霞是否隨時可能為了整合退選,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直言,賴佩霞是非常好的活棋,能陪郭走到底,也隨時能「功成身退」,「那我們的連署送件就不用送。」此番言論被政壇認為,恐影響民眾連署意願。

同時,郭賴配宣布展開連署,卻持續尋求在野非綠陣營共推一組人參選,本刊掌握,在藍營對派系威脅利誘後,郭陣營祭出以戰逼和策略已逐漸遭破解,多位表態挺郭、參與整合的各地方山頭,都傾向在協助完成郭連署後逐步退場。一位挺郭的藍營前中常委直言:「整合難度很高,但大家都在想怎麼讓郭董有台階下。」他直言,郭獨立參選旅程,不無可能在45天的連署結束後就告一段落。

被視為郭陣營最主要陸軍戰力的地方派系山頭與議長,近來的挺郭聲量和媒體版面,不像以往那麼明顯。為讓藍白陣營坐上談判桌,郭營將衝高連署書份數。黃士修與新任發言人陳家頤18日在郭賴配台北市連署總站召開記者會,說明連署攻略:首波將在人口稠密的6都布設大型連署總部,第二波會在其他縣市設立中、小型連署站點,並配置機動連署車前往偏鄉巡迴,以利民眾連署。

===

根據文章內容,我們可以看到這是一篇關於中華民國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其副手賴佩霞參與總統大選的報導。以下是對文章的評論:

1. **政治策略與言論的影響**:
   
   - 郭台銘陣營對於副手賴佩霞的定位非常彈性,被形容為“活棋”,既可以全程參與競選,也可以在適當的時候退出。這種策略具有一定的風險,因為它可能會影響到支持者和公眾的信心,並對他們的連署意願造成影響。

2. **連署策略的多元化**:
   
   - 計畫中的連署策略非常具有層次和多元性,包括在人口密集的地區設立大型連署中心和在其他區域設立中小型連署點,以及使用流動連署車到偏遠地區進行巡迴。這表明郭台銘陣營正在努力拓展其支持基礎,並嘗試覆蓋各種地區和人群。

3. **藍營和郭陣營的複雜關係**:
   
   - 文章中提到的藍營對派的動向顯示了目前政壇上的繁複和多元的力量分布。一方面有在協助郭台銘連署的勢力,另一方面也有可能在連署完成後逐步退場的勢力。這顯示了郭陣營與藍營之間存在著相互依賴和博弈的關係。

4. **未來的不確定性**:
   
   - 有人指出,郭台銘的獨立參選之旅可能在45天的連署期結束後就終止。這突顯了目前競選的不確定性和動態性,並指出在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變數出現。

總的來看,這篇文章突顯了郭台銘陣營在中華民國總統大選中的策略和挑戰,以及它與其他政治勢力的互動和關係。在這個多變和不確定的政治環境中,每一次的決策和言論都可能成為影響選舉結果的關鍵因素。


全台連署今開跑! 郭台銘.賴佩霞現身板橋催票|華視新聞 20230920



2024總統大選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