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的「寡婦樓」事件揭示了文化遺產保護的重要性和現行制度的不足。它突顯了在都更計畫中,如何在現代化的需求和歷史保護之間找到平衡點的重要性。

寡婦樓不僅僅是一座建築,它代表了一段特定的歷史時期和故事,承載了無數人的記憶和情感。因此,任何關於它的改建或拆除計畫都應該被仔細考慮和謹慎處理。

市長林智堅的反應顯示他認識到這座建築的歷史價值和公共關注的重要性。凍結都更審議程序是一個保護可能的受害者的重要步驟,同時也提供了一個機會來確定更好的解決方案。

與文化界人士進行對話是一個非常積極和必要的步驟,它可以確保後續處置方式尊重歷史、文化和公眾的利益。目前最重要的是進行全面和透明的調查,來找出負責破壞的人或團體,並依法追究其責任。

這個事件也提醒了我們在進行都更計畫時,必須更加重視並尊敬我們的歷史和文化遺產。它要求我們找到一種方法,不僅可以滿足現代化的需求,也可以保護和保存我們的歷史。

希望新竹市能夠從這一事件中吸取教訓,未來在處理相似的事情時,能有更多的準備和更全面的考慮,確保文化遺產得到適當的保護和尊重。



===

屬於二戰遺跡的「寡婦樓」,已由新竹市政府決議採意象或局部保存,竟遭人蓄意破壞,夷為平地。新竹市長林智堅震怒,要求警方緝兇究責,在責任未釐清前,凍結國防部所提的都更審議程序,並與文化界人士討論後續處置方式。

新竹市建新路「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煉油廠遺存建築群」一號建物,在日本戰敗撤出後,由聯勤留守業務署安置失聯國軍眷屬,俗稱「寡婦樓」。


新竹"寡婦樓"都更案傳高虹安上任重啟! 寡婦樓商機大 新建物市值估達21億 寡婦樓曾偷被拆...林智堅時期怒凍結都更案


寡婦樓都更案周邊商機103億!關係圖揭「高虹安、李忠庭、建商」貓膩






新竹相關文章:
高虹安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