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美琴要擔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期待表現

 
 
 
總統蔡英文昨(16日)正式任命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出任駐美代表,成為我國首位女性駐美代表。而美國在台協會(AIT)罕見發表聲明祝賀,「我們肯定蔡總統的這項人事任命,也有信心美台友誼在蕭女士任內,將持續蓬勃發展」。
此次蔡英文特別任命蕭美琴擔任我國駐美代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蔡總統相信以蕭代表富而廣闊的國際視野,及20多年來參與國際事務的豐富經驗與能力,必定可助總統推動未來台美各項重要工作,助益兩國關係的長足進展。
美國在台協會今(17日)發表新聞稿祝賀,此舉是近年來罕見AIT祝賀我國駐美代表人事。美國在台協會肯定蕭美琴致力推動美台關係,強調蕭美琴是「擔任此關鍵角色的首位女性」。
美國在台協會指出,蕭美琴於立法院任職期間,成功與跨黨派立委和AIT合作,在美台夥伴關係許多面向上都取得了進展,包含雙邊的安全合作、經濟和商業關係,並共同努力將台灣的民主成功故事與全世界分享。
 
 
Hsiao Bi-khim (蕭美琴), a former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DPP) legislator and current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advisor, has been appointed Taiwan's de facto ambassador to the United States, the first woman ever to hold the position, the Presidential Office announced Tuesday.
 
https://focustaiwan.tw/politics/202006160029



蕭美琴(1971年8月7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民主進步黨籍,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碩士畢業,現任駐美代表,曾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四屆立法委員[1],也是民進黨在花蓮縣唯一拿下過半得票者。出生於日本神戶,父親臺灣人、母親美國人。曾任國際自由聯盟副主席、亞洲自由民主聯盟秘書長、民進黨國際部主任,也是唯二擔任過僑選及區域立委的人(另一為前外交部部長陳唐山)。2008年起擔任2049計畫研究所顧問,具國際關係專業,熟稔對美外交。為中華民國首位女性的駐美大使(代表)。


 
更多中華民國在台灣今年的外交突破: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