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深愛著電影《如果愛》中的一段引言: 每個人的人生,宛如一部電影,我們都是自己故事裡的主角。然而,有時,我們誤以為自己也是他人故事裡的主角,可事實上,我們或許只是個配角,擁有的可能只有一個短暫的鏡頭。甚至,我們的戲份可能已經被刪減,卻自己還浑然不知。

以一對母女為例,母親在她心中,女兒是她一生的主角。但是,當數年過去,在女兒的人生電影中,母親的角色還能扮演多大的部分呢?

在我的心中,保存了許多被人忽視,甚至剪掉的鏡頭,我珍而重之,小心翼翼地保存下來。因為有些時候,人們會犯錯,會刪掉一些本該留下的畫面。當他們終於意識到錯誤,我會將那些丟失的片段,悉數歸還。

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電影的主角,然而,在他人的故事中,我們或許只是個配角,

或許只有一個短暫的鏡頭。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珍惜每一個鏡頭,每一個角色,每一個故事,因為這就是我們的人生,這就是我們的電影。

 

2013台北電影節|如果‧愛 Perhaps Love

arrow
arrow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