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影片: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路口,2天內二度坍陷,由於天坑距正在辦「大稻埕夏日節」的大稻埕碼頭5號水門僅500公尺,引起台北市議員顏若芳疾呼,在查明路面崩塌原因前,應暫停施放夏日節煙火,維護市民安全。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目前活動仍維持正常,但持續保持高度關注。

顏若芳指出,上周六深夜,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路面崩塌,儘管相關單位緊急施工搶修,但在今天凌晨竟又再度崩塌,天坑面積甚至更大,讓在地居民人心惶惶。

顏若芳表示,據了解,此次天坑研判是污水下水道管線破裂漏水,加上淡水河潮汐變化影響而造成掏空地基,目前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暫停供水以便搶修作業。

顏若芳指出,儘管台北市政府已經設立前進指揮所搶修,但在還沒有百分之百確定修補完工前,夏日節的煙火應該立刻停止施放,並呼籲市府更應擴大鄰近區域路面及建築體的結構調查,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無虞,不要讓台北成為「天坑之都」。


議員顏若芳:阿芳的不斷電成績單



問政有芳|討論大巨蛋防災壓力測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大同區 天坑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