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萬丹泥火山今天清晨5點多再度噴發,距離上次噴發的時間約5個月,這次有3個噴發口,泥漿噴發的高度約2~3公尺,位於在皇源聖殿的前方,村民為了加快噴發速度,在噴發口點火燃燒,萬丹鄉灣內村長陳玉意說,由於噴發的時間在清晨,叫不到怪手來清理,所幸這次距離水溝較近,疏導後降低了農作物損失。

萬丹泥火山上次噴發的時間在今年的2月8日凌晨,當時有4個噴發孔,集中在皇源聖殿的前方及右側,噴出的泥漿高達2公尺,當時造成一期稻作損失,今天則是今年的第2次噴發,相距約5個月,這次則是在皇源聖殿的前方,有3個噴口,由於一期稻作都已收割,農作物損失不大。

村長陳玉意表示,清晨5點多噴發後他立刻趕到現場查看,緊急通知怪手等大型機具來搶救,但因為太早,駕駛還沒上工,只能用人工疏導,所幸噴發口就在水溝旁,很容易引流,才沒有造成農田被覆蓋損害擴大,相當幸運。


萬丹泥火山清晨再度噴發,農田再遭到泥漿覆蓋。(村長陳玉意提供)


相關新聞影片:

Mud Volcano Makes a Mess in Taiwan's Southern Pingtung County 



台灣地質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屏東 地質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