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影片:











桃園一名「王小姐」在龜山承租房子,因住家大門生鏽,竟遭房東索賠2.5萬元,但她認為鐵門生鏽並非人為因素造成,要房客負擔費用不合理,只好上網發文求助。沒想到,「王小姐」的經歷經媒體報導後,因外型亮眼、身材火辣,瞬間在網路上爆紅,本尊美照更是讓網友暴動驚呼「王小姐是對的」。

「王小姐」日前在臉書社團「租屋『糾紛、問題、租霸、疑難雜症』特區」發文,「我是房客,鍛造門因為社區清潔,可能拖地拖到導致潮濕生鏽,房東直接要求換新門,傳報價單來要求房客負責,堅持房客人為因素導致這樣合理嗎?後來理論了一番,我退讓說看能不能找除鏽的幫他弄好,後面房東說如果沒弄好還是要換門,叫房客負擔」。



媒體報導後,網友發現「王小姐」不僅外型亮眼,身材也相當火辣,尤其豐滿上圍更是吸睛,紛紛歪樓留言「不管是門銹掉還是房子炸掉,王小姐都是對的」、「還沒看影片,看了評論大家都認為王小姐是對的,我好奇的看了看,發現王小姐真的是對的」、「不管事實是什麼,王小姐說的都是對的」、「王小姐絕對是對的」。

「王小姐」本人透露,自己其實姓莊,因為名字裡有個「琋」字,所以才會將其拆開當作臉書上的暱稱,因此被誤以為姓王,她目前在中醫診所擔任護理師,對爆紅一事感到相當意外,但她個性較為低調,目前只希望租屋糾紛盡快落幕,回歸正常生活。





至於事件原點,鐵門生鏽,房東可以要求房客負擔2萬5000元的換門費嗎?

專長為不動產訴訟、商務訴訟的律師林明忠也曾說明,租約中承租人的保管義務約定文字通常是:「承租人應以善良管理人之注意保管房屋,如違反此項義務,致房屋毀損或滅失者,應負損害賠償責任。但依約定之方法或依房屋之性質使用、收益,致房屋有毀損或滅失者,不在此限。」

一般最常見會隨著居住時間而有耗損痕跡的如牆面油漆、地板、燈具、紗窗等,還有就是部分房東自己附的家具,隨著時間過去,本來就會有一定程度的破損,這些部分都算是房客依據正常使用收益方法下,房東應該要負擔的成本,不能因此認為房客違反租賃物保管義務,進而要房客賠償甚至是扣房客押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租屋 租屋糾紛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