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本教程中,您将了解如何在 QNAP QIoT Suite Lite 上使用历史数据访问 API。使用历史数据访问 API 的限制在于必须在 QIoT 上创建一个 IoT 设备,并确认数据输入类型为数字(整型,浮点),然后通常可以用 count、sum、vmin、vmax 和 vavg 类型来输出。

如果您收到的数据来自 Node-RED(例如,TCP、UDP、HTTP 和 MQTT 节点),则必须将其更改为可以使用的 QIoT 的 IoT 设备。如下图所示。



有两种方法可以收到历史数据:
a. 使用 Node-RED QHistoricData 节点
b. 使用 RESTful API

a. 使用 NodeRed QHistoricData 节点


输入节点表示“触发器”,输出节点表示“获取历史数据”。此节点可以帮助用户从 QIoT Suite Lite 数据库获取历史数据。用户可以配置“分辨率”、“间隔”、“范围”等选项。根据所做选择,API 会从“IoT Thing”(IoT 设备)和“Resources”(资源)返回历史数据。



  • Name(名称):自定义的节点名称

  • Thing(IoT 设备):要选择的 IoT 设备

  • Resources(资源):所选资源的历史数据

  • Resolution(分辨率):选择分钟、天、或小时

  • Interval(间隔):数据间隔。此选项取决于“分辨率”和“范围”

  • Range(范围):输出数据的范围。此选项取决于“分辨率”

  • API Key(API 密钥)您必须建立要使用的 API 密钥。要配置 API 密钥,请转到“Settings”(设置)>“API Keys”(API 密钥)


例如(返回格式将为“JSON”):
{
"result": [
{
"totalCount": 1,
"data": [
{
"count": 6347,
"vmin": 1,
"sum": 316959,
"vmax": 100,
"_id": "2018-01-18T08:43:56",
"vavg": 49.93839609264219
}
]
}
]
}

b. 使用 RESTful API


转到“QIoT Suite Lite”页面,单击右上角的 ,然后选择“API Documentation”(API 文档)以获取更多信息。




例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