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醒|歡迎開啟CC字幕一起看! 在肺炎疫情影響之下,青春發言人希望孩童也有機會表達自己的心聲、提出自己的問題! 於是我們特別蒐集將近500題國小同學對COVID-19(武漢肺炎)的疑問,然後邀請到全台:北、中、南、東,甚至離島的11位國小同學代表,以親自參加或視訊的方式,向衛福部 陳時中部長、教育部 潘文忠部長進行大拷問!一起來聽聽這場特別的「兒童」記者會吧! ▍記者會重點摘要 ▍ 01:02 國外網購的包裹安全嗎? 02:26 學校生活如何保持社交距離? 05:20 還會有畢業典禮嗎?如期舉行該怎麼避免群聚感染? 09:30 幾次「零確診」才算是脫離險境? 12:24 視訊怎麼考試?其他藝能課該怎麼上呢? 15:40 很怕得病被排擠,怎麼辦? 19:33 不熟悉中文者,怎麼聽懂疫情宣導? 20:43 吃山產安全嗎? 22:19 怕被出去玩的同學傳染怎麼辦? 25:42 澎湖花火節會因人潮會帶來風險嗎? 26:44 戶外的比賽為何要取消?賽事取消、延期的標準是什麼? 29:07 怎麼冷靜應對記者各種問題?不會感到不耐煩嗎? 30:23 疫情趨緩,可以出去玩了嗎? 31:39 處理疫情壓力會不會很大? 33:31 寵物家畜也會感染武漢肺炎嗎? 34:15 氣溫升高病毒會消失嗎? 36:17 居服員該怎麼保護自身安全? 37:29 還有需要加入WHO嗎? 40:18 去補習班上課會不會被傳染? 42:24 搭乘大眾運輸安全嗎? 43:04 小學生可以做什麼幫忙防疫呢? 45:02 兩位部長分享「兒童記者會」的感想
✨與會人|衛福部 陳時中 部長 & 教育部 潘文忠 部長 ✨小記者|






COVID-19不好記 ,
但要如何正確該如何教導廣大的世界民眾輕鬆防疫防疫呢?

美國有學校宣導防疫5要訣

WUHAN 記得就是WUHAN很重要。
  • #Wash your hands often . (勤洗手)
  • #Use masks properly and responsibly (適當使用口罩)
  • #Have your temperature checked daily for fever (每日量體温確認有無發燒)
  • #Avoid large crowds . (避免群眾)
  • #Never touch your face with unwashed hands . (未洗手不摸臉)

P.S 假如你有任何不舒服,別恐慌請通知當地診所及你的緊急聯絡人。
一定要記住WUHAN口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