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整合 Power BI 與 QIoT Suite Lite?


1.1 取得您的第一個 Power BI 帳號



1.2 設定串流資料集 API



  • 前往左側選單中的[Datasets](資料集)->[Streaming datasets](串流資料集),然後點擊右上角的[+ Add streaming dataset](+ 新增串流資料集)。

  • 選取[API]作為資料來源,然後點擊[Next](下一步)。

  • 定義您的串流值,然後您將在文字方塊中得到 JSON 結果。 我們將使用此 JSON 碼推送資料至 IoT 應用。 點擊[Create](建立)即可完成。

  • 一旦建立資料串流後,你會獲得 REST API URL;IoT 應用可使用 POST 要求呼叫此 URL,將您的即時資料推送至您建立的串流資料集。


1.3 設定 IoT 應用中的 Node-RED 節點



  • 在 QIoT Suite 中建立 IoT 應用。 以下是您的第一個 Node-RED 流程,接著您可以開始建立自己的 IoT 流程。 如需深入瞭解 Node-RED,請瀏覽 https://nodered.org/

  • 在您開始發佈即時資料至 Power BI 之前, 我們需要[function](函數)節點以轉換 IoT 資料為串流資料集。 您可以在此將 msg.payload 取代為您的 JSON 資料集。

  • 我們需要[http request](http 要求)節點來協助推送即時資料至 Power BI。 您只需拖放[http request](http 要求)節點,使其連至[function](函數)節點的尾巴即可。

  • 複製並貼上您從 Power BI 主控台取得的 REST API URL,然後將 http 方法設為 POST。 點擊[Deploy](部署)以儲存變更。

  • 您的 Node-RED 流程如下所示。


1.4 新增圖磚以顯示即時資料



  • 前往[Dashboards +](儀表板 +)建立您的第一個儀表板,然後點擊[+ Add tile](+ 新增圖磚)以設定 Widget。

  • 選取[CUSTOM STREAMING DATA](自訂串流資料)並點擊[Next](下一步)。

  • 選取資料集並點擊[Next](下一步)。

  • 您將擁有可供操作的串流資料集,並取得即時衡量工具(如下圖所示)。


更多QIoT 相關教學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